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5.29全球爱足日”大型义诊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5月25日 09:44

  为了庆祝“5.29全球爱足日”,太原市中心医院骨科汾东一病区联合内分泌科汾东一病区将在汾东院区门诊大厅举办第七届大型足踝外科疾病义诊活动。

  针对足踝部创伤、畸形、运动损伤及糖尿病足等疾病进行诊治。今年的主题是“关注青少年足病预防,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普及科学运动理念,帮助大家重视爱足护足,科学养护关节,功能至上,早期康复,重返运动。欢迎广大足踝疾病患者咨询就诊。

  义诊时间

  5月27日上午9:00-11:00

  义诊内容

  1、专家对来诊患者进行疾病免费诊治;

  2、足踝疾病的诊断及预防;

  3、糖尿病患者的宣教及诊治;

  4、发放足踝疾病科普资料。

  义诊地点

  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门诊大厅

  爱足热线:18636958886

  欢迎添加微信号咨询诊治

  “爱足日”的由来

  2016年3月11日,在重庆召开的第一届中国足健康高峰论坛上,由陆军军医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的足踝外科专家倡议,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将每年5月29日定为“爱足日”,5.29取自中文“我爱脚”的谐音。2017年,在世界足踝联盟的推动下,开始将“5.29全国爱足日”推广成为“5.29全球爱足日”。

  2016年—2021年,太原市中心医院骨科汾东一病区积极响应全球“爱足日”活动的号召,已经连续六年举办大型足踝疾病义诊活动,取得了满意效果,为众多慕名而来的足踝部疾病患者解除病痛,获得了广大患者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希望通过每年举办专业化的足踝义诊活动,能够提高患者朋友对足踝疾病的认识水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为更多的患者朋友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足踝外科团队介绍

  团队介绍

  足踝外科是太原市中心医院龙头专业学科,多年来在杜虎羽主任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专业从事足踝外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多次举办国家级及省级足踝专业学术会议,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得到全国足踝外科界大咖的认可,在我省足踝外科领域有较大影响力,是“中华足踝继续医学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创伤方面

  各种复杂踝关节骨折、Pilon骨折、跟骨骨折、距骨骨折、Lisfranc损伤等的手术治疗;踝关节慢性不稳定的手术治疗;踝上截骨治疗局限性踝关节骨关节炎;急性、陈旧性跟腱断裂及跟腱退变等复杂病变的修复重建术;踝关节镜下外侧韧带损伤重建术。

  ●畸形矫正方面

  多种术式针对不同程度拇外翻的矫形治疗、先天性及获得性扁平足的手术治疗、复杂高弓足、马蹄内翻足畸形的矫正、复杂的踝关节、距下关节、中前足融合手术治疗、踝关节镜、距下关节镜下检查治疗、不同阶段距骨顶骨软骨损伤的治疗、跟骨骨刺的微创治疗、跖筋膜炎的治疗、Friberg病的治疗、糖尿病足的保肢治疗、踝关节及跖趾关节置换。

  专家介绍

  杜虎羽

  骨科汾东一病区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副教授,山西省足踝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山西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山西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会长。

  专业擅长

  擅长足踝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一上午

  刘君

  主治医师、硕士、足踝外科组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足踝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足踝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

  专业擅长

  擅长足踝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三下午

  史雪峰

  主治医师、医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关节镜、运动医学。

  专业擅长

  各种运动损伤的诊断及治疗,如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膝关节髁间棘撕脱骨折、复发性髌骨脱位、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及内外侧副韧带损伤的修复和重建;肩、肘、足踝及腕关节的各种常见运动损伤的微创手术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二下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