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粽香迎端午 邻里情意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文/摄 2022年05月25日 09:18

5月24日,长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端午包粽子活动上,社区居民正在包粽子。

  端午将至,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5月24日,长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端午包粽子活动,吸引了近20名社区居民参与。

  当天上午一大早,社区居民们早早地来到社区,志愿者们将糯米、红枣、粽叶、五彩绳准备到位。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大家很快便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先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再用红枣垫底,接着放入糯米填满压实,用粽叶盖紧后,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很快,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粽子就诞生了。大家有说有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居民每三至五人分为一组,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喜乐之情洋溢其中。不一会儿,20斤的糯米已成为130多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居民武丽亚、武丽拴告诉记者:“我们姐妹俩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书记兼主任韩志丽说:通过举办端午包粽子活动,向社区居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既营造了和谐、美好的邻里关系,也增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