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古交桃园街道:“帮办代办”专解群众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刘凯丽 2022年05月25日 08:58

  “以前办理居民养老保险需要到养老机构,如果手续不全,需要跑好几趟,现在好了,有了专门的代办员,省时省力又省心。这样的服务太方便了!”5月24日,古交市桃园街道桃园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居民康俊文在“帮办代办”专员的协助下,几分钟就完成了表格填写、初审材料申请、复印证件等事项。

  居民康俊文的经历只是桃园街道各村(社区)“帮办代办”便民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桃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居民,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对办事流程不熟悉,不知道需要带哪些材料,电话里又说不清,只能来回跑。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街道积极推行村(社区)党组织“帮办代办”服务,“帮办代办”专员以辖区群众需求为导向,提供咨询、引导、协助完善资料、协助网办等“帮办代办”服务。此外,街道还为辖区高龄空巢、孤寡、残疾老人发放“帮办代办”暖心卡,居民拨打暖心卡上的电话号码就可以直接联系相应的“帮办代办”员提供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桃园街道已累计“帮办代办”事项170余件,涉及政策咨询、业务办理、民生低保、养老保险等14项领域。下一步,该街道将拓展线下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化程度,让“服务”触手可及,实现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办所有事、找一个人办所有事”的目标,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