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钢与中铁建中原区总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2年05月25日 08:01

  5月20日,中国宝武太钢集团和中国铁建中原区域总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绿色低碳、数字化和国际化发展。

  中国铁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业务涵盖工程总包、规划设计咨询、投资运营、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物资物流、绿色环保、产业金融及其他新兴产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运营、维护和投融资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企业,具备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

  太钢集团和中国铁建同属大型中央企业,行业关联度高、产业互补性强。中国铁建中原区域总部深度参与山西省和太原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太钢集团在矿山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物资采购等领域一直有良好合作。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加快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在矿产资源开发、新材料开发应用、基建物流、国际业务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