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晋祠大米插秧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方伟 2022年05月25日 07:32

图为“庄稼把式”推着插秧机插秧。

  小满前后,种瓜点豆,晋祠大米也迎来一年一度的插秧季。5月23日,晋源区稻田公园内一派忙碌场景,一垄垄肥沃的水田中,“庄稼把式”穿着及膝的雨靴,推着插秧机泥泞前行,身后留下郁郁葱葱的秧苗迎风轻摆。

  据稻田公园技术指导、高级农艺师张来全介绍,稻田公园今年扩种250亩稻田种植晋祠大米,全部采用自动插秧机插秧,1天能插10亩地,预计6月中旬完成插秧,而且插秧机栽种的秧苗株距、行距更符合标准,每穴约3至5苗,更适合水稻健康茁壮成长,预计今年亩产可达600公斤。

  今年以来,稻田公园采取“公司+农村经济合作社”的新模式,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集约化经营、品牌化打造”的思路,流转了花塔村、赤桥村共250亩土地种植晋祠大米,通过选育良种、培育良田、施用良肥、推行良法,确保晋祠大米丰产高效。同时,配套布局花卉、特色蔬果,将稻田公园打造成农文旅综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形成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局面。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