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万柏林区举行儿童主任赋能初阶培训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2年05月24日 19:57

  5月24日,万柏林区“柏林行动·微光计划”儿童主任赋能培训正式启动,全区138个村(居)儿童主任及14名街道儿童督导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旨在让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知晓熟悉儿童保护政策法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为下一步“一个都不能少”未成年人大排查大分类行动启动、“‘未’你好”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筹备组负责人、太原市引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围绕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大排查内容及流程开展系统授课。通过知识讲解、互动游戏、交流讨论等形式,结合丰富的实务案例,专家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儿童保护政策法规的系统学习,帮助他们明晰工作职责及角色,促进他们掌握大摸排内容与技巧,为万柏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更加专业性、规范性指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