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称重后再“加塞”

男子超市盗窃蔬菜露出马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金慧琴 2022年05月24日 13:19

  只花几块钱,便能买到二三十元的蔬菜?中年男子温某超市采购时打起“加量不加价”的如意算盘,称重后偷偷往打包好的袋子里“加料”。5月21日,盗窃违法人员温某被新城派出所行政拘留。

  当天下午,辖区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向新城派出所报警称,有员工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有盗窃蔬菜嫌疑。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得知,一名男子选购几样蔬菜后结账,按标价总价不过几块钱,但细心的收银员扫码时随手一掂,感觉按这些菜的分量应该不止标签上的价格,当即通知保安拦住了当事男子。

  面对民警的盘问,当事男子温某如实供认了自己贪小便宜的行窃行为。原来,温某先故意挑选少量蔬菜,等超市员工称重并贴上价标后,再偷偷往打包好的袋子里放入同种蔬菜,达到“加量不加价”的目的。最终,盗窃违法人员温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