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傅山园获评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5月24日 13:13

  5月23日,记者了解到,“山西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华傅山园举行。

  中华傅山园2019年起先后建成家风家教展览馆、山西历代名人家风教育展示馆、中国杰出女性优秀家风家教展览馆、红色家风故事展廊等。其中,山西历代名人家风家教展示馆包括“先哲清芬”“红色典范”“傅山彝训”和“晋商克家”四个部分,涉及50位名人名家,介绍古代先贤的传世家训,讲述当代家庭的文明故事。

  依托这些平台,中华傅山园面向大中小学校学生等,持续开展家风家训家教主题培训和教育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教家风。自家风家教展览馆开馆以来,中华傅山园接待参观者300余批次、3万余名学生和游客,起到了教育人、引导人的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社会效益。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