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见缝插针”践行点滴善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2022年05月24日 06:56

  利用双休日,化身“大白”担任核酸信息采集员;在方特担任志愿者,为走失儿童找到家长;遇到车祸,勇敢上前扶助受伤者……37岁的王晓敏是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法警,性格憨厚,充满热忱,这些年来,他“见缝插针”地做着点滴善事,志愿精神令人感动。

  投身抗疫

  5月22日,长兴南街社区的核酸采集现场,王晓敏认真地录入信息。中午时分,结束了工作,脱下防护服,晓敏满头大汗,却笑得灿烂。

  王晓敏是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阳曲人。早在2020年春节,疫情暴发后,看到共青团阳曲县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他当即报名参加,承担值守、消毒、登记等工作。

  今年4月,他在市中院所在的长兴南街社区担任志愿者。连续3轮核酸检测中,他穿起防护服,协助核酸采样;帮助社区搭建帐篷,维持现场秩序;为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送生活必需品……

  不久前,当他听说社区招募核酸采集点志愿者,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利用双休日服务。

  助幼寻母

  “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今年“五一”期间,王晓敏应共青团阳曲县委和志愿者协会号召,在方特景区担任志愿者。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跑来,说找不到妈妈了。正在焦急中,小男孩看到姐姐,幸亏姐姐记得妈妈的电话。原来,粗枝大叶的妈妈在一旁等待玩耍的孩子时,一不留神就不见了孩子的踪影。

  刚刚帮孩子找到妈妈,王晓敏听到背后“咚”的一声。转头一看,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从高处掉落。王晓敏赶紧跑上前,将孩子抱起。幸运的是,孩子掉落在细软的沙子上,身体并未受伤。

  “太感谢志愿者了!”王晓敏积极助幼的行为,赢得家长点赞。

  助力高考、投身创城、人口普查、慰问快递小哥……王晓敏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他先后被市中院评为优秀法警和先进工作者,被阳曲县评为“战‘疫’标兵志愿者”,被团市委授予“爱岗敬业、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今年5月,又被评为“阳曲县新时代好青年”。

  “随手相助他人并不费多少力气,却可以传递温暖和爱,我会一直践行善举!”王晓敏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