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帮助老人守好“钱袋子”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阎宇 2022年05月23日 15:48

  针对当前保健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等涉老类消费问题突出的现象,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秉持“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理念,重拳打击涉老类诈骗犯罪,帮助更多的老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4月28日,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接到9名老年人现场投诉,表示在某针灸馆遭遇欺诈消费,多次协调退费无果,希望得到政府帮助。接到投诉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科室和属地监管站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前期取证、建立台账、实地检查、约谈教育、多方协调,帮助10余名消费者追回定金57100元。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一一走访,细致排查,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主动告知办理进度……他们积极热情、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感动了当事人。5月20日,两名老人向该局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