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爷爷聊电话 孙子跑丢了

公交职工帮孩子找到了爷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05月23日 08:57

  爷爷只顾着聊电话,随行的孙子跑丢了也不知道。5月20日晚,公交三公司职工曹鹏在朝阳街经园路口遇到一个哭泣的小男孩,最终帮孩子找到了爷爷。

  当天晚上7时许,曹鹏步行途经朝阳街经园路口时,看到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路边哭泣。他停下脚步,站在一旁观察了几分钟,推断孩子应该是走丢了,便上前安慰。

  经简单询问,曹鹏弄清了事情的经过。刚才孩子跟着爷爷出门散步,跑了两步,扭头一看,爷爷就不在了。“你知道爷爷的电话吗?”曹鹏问。小男孩想了想后点点头。曹鹏赶紧拨打电话,但一直占线。大约10分钟后,电话终于接通了,孩子的爷爷王大爷很快就跑了过来。

  原来,王大爷刚才接了一个老同事的电话,兴致高涨地聊了起来,竟忘了随行的孙子。“孩子还小,以后带着出门时一定要照看好,注意力一定要放在孩子身上。”临走前,曹鹏不断叮嘱着老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