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敦化坊街道引入“智能民情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5月23日 08:55

  辖区人员和房屋的基础信息,点开“智能民情图”,就能立即查到,不用再翻厚厚的纸质材料了。5月22日杏花岭区消息,敦化坊街道的河北里社区、胜利东街社区引入了“智能民情图”基层综合服务平台。

  “智能民情图”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以人员、房屋等基础数据为支撑,集民情管理、党组织建设、便民事项、社区资源、台账管理、系统管理、民情助手App模块七大功能于一体。网格员可以使用手机端及时便捷地查询、修改相关信息,实现了“每户有小账、网格有大账、社区有总账”,社区情况一目了然,工作更加精准快速。

  据介绍,每个社区都有厚厚的信息册,翻找信息不太方便。如今有了“智能民情图”,相关人员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信息,还可以设定条件精准搜索。敦化坊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引入“智能民情图”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后,过去相对繁杂的统计、报表等工作变简单了,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就会有更多的时间为居民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