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上市10天以来 《百年大党面对面》发行销售2.2万册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婷婷 2022年05月23日 07:09

山西图书大厦内,市民利用周末时间前来阅读、选购《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本书自上架以来受到广大读者广泛好评,阅读、销售热度持续不减。阮洋 摄

  记者从山西新华书店集团了解到,《百年大党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22》(以下简称《百年大党面对面》)上市10天以来,全省新华书店已到货10万余册,截至5月20日已发行销售2.2万册。

  据悉,“理论热点面对面”通俗理论读物从2003年开始编写,每年推出一本,《百年大党面对面》是第20本。从《百年大党面对面》上市以来,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该书的学习宣传发行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切实组织好该书的学习宣传发行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该书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该书作为必备学习材料,综合运用纸质本、有声书和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充分发挥该书增强历史自信、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作用。

  “这本书除了精彩的文字论述,还设置了‘知识通鉴’‘史海钩沉’‘今日史记’‘深度阅读’‘党史一页’‘问与答’‘言近意远’‘数说决议’等特色栏目,既准确又生动,对百年大党和党的百年历史进行立体化阐述。”5月22日,在山西图书大厦精美的展台前,前来购书的市民薄青云说,“这本书善于用大白话、大实话和群众语言,用聊天式、谈心式的方法来讲理论,特别是善用青年人的语言,具象化、口语化、故事化,做到了尽可能通俗易懂、尽可能生动活泼,让人读得进、记得住、用得上,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

  山西图书大厦营销部电子商务部主任田甜称,接下来,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将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继续做好宣传发行工作。

  据了解,在《百年大党面对面》发行征订过程中,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把该书宣传发行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专项宣传发行方案,深入学校社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扩大宣传推广,把政治理论图书征订发行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第一时间保证货源组织、第一时间做好上架展示、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

  此外,为更好地满足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的学习需求,山西新华书店集团还同时提供有《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各类最新党政学习读物,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坚强的理论保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