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西北二环高速明扶岭隧道双线贯通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5月23日 06:45

  5月21日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消息,随着太原西北二环高速明扶岭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明扶岭隧道实现了双线贯通。

  明扶岭隧道隧址区位于古交市明扶岭村,属于分离式隧道,左线长717米,右线长736米。据太原西北二环高速ZH05标段项目经理龙腾介绍,明扶岭隧道整体穿越泥岩、砂岩及浅埋破碎带,围岩占比高,地质复杂,成洞困难。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管齐下,确保明扶岭隧道贯通。

  龙腾表示,明扶岭隧道顺利贯通是继今年3月梁庄隧道双线贯通之后,今年ZH05标段内双线贯通的第二条隧道,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进展。明扶岭隧道的贯通,极大鼓舞了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士气,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施工产值,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齐向真、陈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