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钢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2年05月23日 06:42

  5月22日消息,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达成,确定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日为2022年5月19日,向281名激励对象授予3665万股限制性股票。

  所谓限制性股票是指上市公司按照预先确定的条件授予激励对象一定数量的本公司股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是股权激励计划的主要方式之一,其限制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获得条件;二是出售条件。激励对象只有在工作年限或业绩目标符合股权激励计划规定条件的,才可出售限制性股票并从中获益。

  本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骨干人员。本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的业绩条件为:在解除限售期的三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业绩考核并解除限售,以达到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的解除限售条件。激励对象只有在相应考核年度绩效考核满足条件的前提下,才能部分或全额解除限售当期限制性股票,个人绩效考核系数与解除限售比例,具体以公司与激励对象签署的《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书》约定为准。

  公司此次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价格为3.69元/股。授予激励对象不超过4072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569,624.78万股的0.72%。整个计划的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除限售或回购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72个月。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