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晋源区:线上线下宣传“依法带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波 2022年05月22日 08:04

  连日来,晋源区妇联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

  晋源区妇联通过线上动员辖区内广大家庭观看家庭教育宣传周直播活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线下开展亲子阅读打卡活动的方式,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惠及1500个家庭。联合区检察院在“晋源检察”“静芳工作室”公众号上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普及工作,通过公益宣传动漫、入户家庭教育指导、家庭教育云课堂、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等多种形式,聚力实现家家幸福和谐安康。

  晋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在各辖区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现场教育和邀请心理咨询师进行专业干预介入,引导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和重要意义,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成立以来,共发出4份家庭责任告知书和家庭责任履行承诺书,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辖区6名因父母参与抗疫,无暇监管而处于监护缺失状态的未成年人,区妇联和相关部门的心理咨询志愿者积极与孩子取得联系,确保6名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有人管、管得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