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小得盈满,方是圆满 “小满”里感受幸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文/摄 2022年05月22日 08:02

  5月21日,小满,滨河花苑小区处处洋溢着祥和、幸福的氛围:这边,小区业主和小志愿者们在物业公司的组织下,走进小区的“核心部位”,与小区配套的设施、设备“零距离”接触;那边,老人们在社区幸福养老院挥毫泼墨,浸润在书画的世界里……

  对于小区业主来说,平时感受到的物业服务大多数是保洁、保安等一些看得见的外在工作,对于关系业主切身利益、最能使物业保值、增值的“心脏”部位——小区配套设施、设备等运行状况却知之甚少。

  当天,在物业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第一站先来到水泵房。7台生活泵、6台消防泵,向小区业主提供生活用水和消防储备用水。“如果遇到停水,泵房可保证小区业主3天用水不受影响。”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水泵工作的原理,及整个泵房可供应多少人使用、生活用水二次加压等。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电梯机房、消防监控室等地。“电梯如何运转?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解决?电梯如何维护养护?”在电梯机房,物业工作人员向业主们详细讲解了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还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常规性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们不要因贪玩、爱动、好奇等造成意外伤害。

  在社区幸福养老院,10余名书画爱好者正挥毫泼墨,吸引了小区不少爱好书画的业主前来。“老师,这虾画得太传神了!”“这个‘寿星佬’送给咱社区的老人们,祝大家健康、长寿!”大家一边创作一边互动。“小得盈满,方是圆满”“最好的人生是小满”等一幅幅有着美好寓意的书画作品,带给大家艺术的享受。“社区有了书画院,以后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相互学习交流心得,太方便了!”4号楼的居民王先生说。

  “小满既是一个节气,也暗含一种‘不多不少’的人生状态。”社区物业经理高飞说,在小满当天组织相关活动,就是为增强大家的生活凝聚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