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中北大学六门国防课上线教育部学习平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郭艳霞 2022年05月22日 07:21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近日正式开放。5月21日,记者从中北大学了解到,该校《大国兵器》《军事理论》《信息化武器装备》《战争简史》《弹药学》《向祖国报到》六门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培养课程入选该平台的首批上线课程,上线数量名列全国高校综合国防素质培养课程前列。

  近年来,中北大学注重发挥国防军工特色学科专业优势,根植于“人民兵工第一校”红色基因、浸润于“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军工文化,站在“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国防军工文化育人、国防教育课程育人、国防军事实践育人、国防特色专业育人”四个维度,着力建设了28门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培养课程,提升学生以“爱国、奉献、忠诚、担当”为核心的优秀国防品质,增强学生以“献身国防的坚定理想信念、知识完备的国防理论素养、爱军习武的国防军事素养、科技强军的国防科技素养”为核心的综合国防素质,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课程育人成效显著。

  据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启动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在线课程中精选出来,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入选时要求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等。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