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2022年山西科技活动周在省科技馆启幕

来源: 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2022年05月21日 21:20

  5月21日上午,“2022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在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开幕。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2021年我省获得中国科协命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9家、省科技厅新认定山西省科普基地43家。启动仪式上,为部分科普基地代表授牌,向“基层科普宣传队”授旗。

  今年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1日至28日,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期间全省500多家科普基地和部分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省科技厅官网开设科技活动专栏,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对标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部署,我省已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7家,“一路一带”联合实验室1家,建成省技术创新中心33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3个,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65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实施了一批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课题。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