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考倒计时30天 老师寄语学子饱含殷殷期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5月21日 08:15

  5月20日,离中考还有一个月时间,在太原三十九中初三誓师大会上,师生共同敲响“战鼓”,为本届初三学生即将开启崭新篇章加油鼓劲,尤其是毕业班各科教师,结合学科,为学生送上“定制”祝福,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为学生注入前进动力。

  “你们三年学习行程的加速度恒大于0,且前行愈远,脚步愈轻,现在正在奋力奔向理想的终点”,物理学科的任老师将学生的奋斗轨迹赋予了具体的形象,让学生明白努力的价值;“一直以来,你们都在做汗水加氢氧相加的反应,一朝爆发,必定有夺目火光”,化学学科的史老师将中学学习比作一次化学反应,激励学生6月试锋芒;“你们胸有商周之贤,颅有春秋之慧,中华崛起,谨刻于心”,历史学科杨老师给予初三学子足够的信任,让他们轻装上阵、不忘初心……

  英语、语文、政治等各科教师都精心准备,通过“花式”祝福,为学生加油鼓劲。三年的陪伴,教师们见证了学生成长,祝福中饱含深情,也流露出不舍,更有殷切的期盼。校长张丽英建议学生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誓师大会上,该校还表彰了网课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激励更多学生自律自强,做学习的主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