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养老院里爱意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05月21日 08:11

  爱是最长情的告白,也是最美丽的语言。“520”这个日子不止适合年轻人表白,也适合向老年人表达关爱。为了让爱说出口,5月20日晋源区新城社区幸福汇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岁月无声、真爱永恒”主题活动,儿女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将对父母的爱表达了出来。

  “生活在大洋彼岸的我,虽然远隔重洋,但在‘520’到来之际,我要对您说一声:爸爸,我爱你。”刘俊卿老人看着远在澳大利亚的儿子和小孙子发来的视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播放的视频是工作人员提前让每个家属录制完后,我们再剪辑好的。老人们的子女们有的在外地,甚至在国外,疫情期间也很难见面。孩子是老人心中最大的牵挂,通过视频的方式,能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孩子的爱,缓解对孩子的思念。”幸福汇新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徐雷介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教老人们一起做手势舞《我爱你》。老人们表示,很喜欢这种新潮的方式,让平时羞于表达的爱,在氛围的衬托下也能大声表达出来。“也许我们平时都忙于生活而忽略了和父母的沟通,但今天借助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要深情表达出对父母的爱,‘爱就大声说出来’。”徐雷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