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5月21日 06:39

  5月20日,我市召开二季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由消防安全管理中心承接公共安全管理中心基层消防安全管理职能,全面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尚建军出席并作工作安排。

  为统筹推进和提升我市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强化基层抗御火灾风险水平,我市决定在固化原有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基础上,进一步理顺管理体系,由消防救援机构负责管理全市各县(市、区)消防安全管理中心。刘俊义要求,要抓紧组建消防安全管理中心队伍,推动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基层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刘俊义强调,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中心职能是加强我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管理中心职能承接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火灾风险治理,及时消除隐患。

  会上,尚建军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