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畅通政企沟通桥梁!山西成立废钢铁应用协会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白嘉怡 2022年05月20日 22:56

  

    5月20日,山西省废钢铁应用协会在太原成立。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山西省废钢铁领域步入了“组织化、合作化、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山西省废钢铁应用协会致力于为政府、行业与企业打造高效沟通互动平台,促进废钢铁产业振兴和市场繁荣。其宗旨是以废钢铁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为切入点,逐步发展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大数据平台,为政府指导、行业发展、企业投资及贸易等提供专业支持。

  山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俊玲表示,山西省废钢铁应用协会的筹备组建,将推动山西废钢铁产业资源综合利用,加强废钢铁产业资源化、规模化、高值化利用,促进废钢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为省内政府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凝聚资源,发挥政府引领作用、扩大交流合作、提高行业素质、促进绿色发展,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大会现场表决通过《山西省废钢铁应用协会章程(草案)》《财务管理制度(草案)》《会费缴纳标准(草案)》《选举办法(草案)》等事项,会议通过投票选举出协会首届领导班子,山西云钢再生资源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坚刚当选第一届协会会长。

  周坚刚在致辞中表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山西省废钢铁领域步入“组织化、合作化、规范化”发展新阶段,也标志着山西省废钢铁应用协会步入“自觉、自愿、自律”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新起点。

  该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循环经济的政策号召,畅通政企沟通桥梁,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精准了解山西省废钢铁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利用平台聚合优势,构建山西省废钢铁发展新格局。

  据悉,该协会由山西云钢再生资源产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