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情定“520”,婚检来助力!爱你,许你一个健康未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田露 2022年05月20日 22:53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登记结婚的日子。

  一大早,太原尖草坪区婚姻登记处门口排起长队,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为新人提供引导服务,现场秩序井然,甜蜜又庄严。现场,新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有的手捧鲜花,有的头戴婚纱,期待着那神圣一刻的到来。

  同样,在太原市晋源区婚姻登记处,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小陈说,“为了在这个浪漫日子里办好人生大事,早上五点半就来排队了。”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在常态防控时期,避免了人员聚集,登记处开展网上预约,提前审核资料,并在“520”当天,在周边协调充足的停车位,叫号办理登记,确保每对新人都能顺利领到结婚证。

  太原市万柏林区婚姻登记处,也迎来登记高峰。工作人员贴心地为新人准备好红色口罩,铺设了寓意心心相印的一米线,工作人员提前查验健康码,专人引导办证新人,大大提升了办证速度。

  太原市各区婚姻登记处,一对对新人小心翼翼地接过象征爱情的“证书”,并手拿着证书拍照记录下这难忘而甜美的时刻。

  在“520”这个甜蜜日子,太原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太原市晋源区、万柏林区、尖草坪区妇幼计生服务中心,为新人送去“健康”礼包。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婚检须知、科学备孕、HPV疫苗接种、戊肝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展板、资料,进行科普宣传,热情为新人答疑解惑。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郭喜莲医生说,“年轻人对婚检、自身健康、优生优育的认知非常高,需要提醒的是,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在外就餐次数增加,喜欢吃火锅、生食的人,要注意一些传染病,特别是肝病的预防。”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