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为“郝师傅”点赞!为民办实事 “走实”又“走心”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2年05月20日 22:40

  “各位居民,请保持两米间距,不要聚集,排队有序检测……”5月19日早上8点半,杏花岭区鼓楼街道府东街便民核酸检测点旁,郝曼刚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检测队伍间维持秩序。

  郝曼刚是位于杏花岭区柳北口西南角郝刚刚羊杂割饭店的老板。每天一大早,郝曼刚都会来到府东街社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在11点半核酸采样结束后,他又帮助社区完成标本的清点和转运工作。自我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来,这套工作成了郝曼刚的“标配生活”。

  郝曼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热心肠”,经常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大家有啥烦心事都喜欢和他说上几句,他也不厌其烦、竭尽所能帮助解决,被居民亲切地称为“郝师傅”。

  郝曼刚的门店所在的柳北一号楼属于无人管理楼院。因为是老旧小区,地下管网设施陈旧,经常堵塞,导致污水外溢,散发出阵阵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卫生环境和居民的日常生活。于是,郝曼刚主动召集周边居民了解需求,在得知居民筹集资金有困难后,他拍着胸脯说:“大家不用担心,这件事情包在我身上!”这一包就是十几年,他为居民免费清理疏通污水井,并协调多个部门,多方协商,终于将地下管网彻底清理疏通完毕。

  经年累月奔走在居民群众中间,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郝师傅成为了辖区居民的大管家,更成为了社区工作的好帮手。提起郝师傅,社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在杏花岭区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中,郝曼刚成功当选为府东街选区的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职责,能为大家伙儿真心实意办成点事情,我非常高兴。”人大代表郝曼刚表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