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研讨会在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召开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5月20日 10:08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改革示范项目的通知》,我市申报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经国家评审通过。

  为做好示范项目建设方案制定工作,2022年5月19日上午,由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原效国带队,省卫健委体改处主任刘淑琳、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医改科科长李春、市卫健委医改科副科长王凡、市医学会会长罗宏组成的专家组一行来到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进行了医改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研讨,就我院申报的8个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项目发展理念进行研讨论证。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位项目负责人详细阐述了示范项目的具体任务、主要内容,与会领导及专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

  院长李新华就医改高质量项目申报工作,从医院基本情况、制度建设、组织实施、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医院将以改革发展为契机,利用医院的“三最”优势,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内外一流三甲医院。

  市卫健委医改科科长李春、市医学会会长罗宏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以下整改意见:部分项目站位不高,定位不准;部分项目创新性、突破性较弱;部分项目可操作性不强。

  副院长杨晓丽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表示将紧扣公立医院改革任务要求,科学编制项目方案,充分发挥和体现我市医疗卫生工作特色和申报优势。

  院党委书记郭进升表示,太原市中心医院在住院环境、服务能力、医疗质量方面都有质的提升,实现了与二级医院及社区的上下联动,提高了周围老百姓的健康水平。但应意识到医院的服务能力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做好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将对医院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原效国对我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医改工作的突出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主要聚焦三个方面:着力提升市县级公立医院诊疗能力、着力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着力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太原市中心医院作为太原市医疗行业的龙头,要坚决贯彻国家医改政策,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内在活力,为建设健康山西、健康太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时,省卫健委体改处主任刘淑琳带领各大媒体,对与会的8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医改典型人物新闻专访,配合省医改办做好“深化医改提质工程”深度宣传,营造良好的医改舆论氛围,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