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线缆脱落阻路 城管应急抢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任晓明 通讯员 张启亮 2022年05月20日 09:27

  倒车不慎撞断电杆,导致线缆脱落,市城管平台信息采集员巡查发现后紧急上报,4个多小时后排除险情。5月17日晚,城管部门紧急处置了这起突发险情。

  5月17日下午5时许,市城管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员巡查至小店区学府街平阳路口东南角,发现一根水泥电杆倒在路上。架设杆顶的通信线缆,被拽拉离地不足1米,将人行便道、非机动车道拦腰截断。中心安全应急室副主任卢娜到场调度,发现电杆从根部断裂,系倒车时踩油门过大,车尾疾速冲顶所致,而肇事车主已逃逸。倒地电杆上,架设有联通、移动、电信通信线缆,卢娜立即协调3家通信运营企业人员到场。通信施工人员相互配合,各自维修受损线缆,并协调城管采集员、执勤交警,拉起警戒线,摆放隔离墩,疏导行人车辆绕行隐患路段。

  恰逢出行晚高峰,卢娜带领城管采集员、督查员,伸出臂膀托举脱落线缆,确保过往市民和骑行人可以安全通过。多名路人看到这一幕,也主动伸出援手,加入到托举架空线缆的行列中,确保了线缆及时修复。最终,在多方联动配合下,险情得到了妥善处置。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