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4月房价仍在下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5月20日 09:26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4月,我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7;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6.2%。与前期相比,新房、二手房价格同环比下降幅度均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4月,我市住宅市场供应面积7.1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3%,同比下降81%;成交面积16.0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2%,同比下降67%;成交均价11188元每平方米,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下降7%。4月市场受疫情影响,供求两端受挫,相较于去年同期出现了很明显的价格下跌。从数据来看,今年3月国内部分城市陆续出台宽松的楼市政策,比如低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购房补贴、降低购房税费等,但市场表现仍不理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