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思政育人有新举措

“启航”辅导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5月20日 09:15

  5月18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启航”辅导员工作室揭牌成立,这是该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该校思政育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努力打造优秀辅导员团队和孵化辅导员名师,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和品牌,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建校31周年之际,“启航”辅导员工作室挂牌成立。今后,工作室将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加强阵地建设”,以“开展课题研究,承担专项工作,提供咨询服务,提炼工作品牌”为主要工作内容,继承和弘扬该校“三·三”理念,构建“思想引领—行为养成—内涵建设—素质提升”协同化发展的育人模式,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使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管理水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