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中国旅游日全省景区纷纷开启“特惠模式”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闫杰 2022年05月20日 08:14

  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会场设在平遥,让全省人民倍感自豪与振奋。当日,全省各大景区纷纷拿出诚意,准备了优惠“大礼包”。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推行免费或打折门票、开展旅游助老助残、实施先进群体旅游奖励、推出公益性文艺演出、扩大开放公共文化场馆等一系列惠民举措,点燃了民众参与热情,让“中国旅游日”变得更有温度。

  在门票优惠方面,全省各地旅游企业5月19日纷纷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晋中多个景区实行半价优惠,临汾市推出全市A级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服务。太原市杏花岭区东湖醋园、采薇庄园、太原动物园免头道门票。忻州市五台山、雁门关首道门票半价。吕梁市全域内所有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免费。运城市开通运城市区至主要景区的城景直通车,国有A级以上景区实行免门票或半价优惠政策。长治市所有开放的A级景区,面向所有游客免除首道门票。阳泉市藏山景区,5月19日对所有人员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在旅游助老、助残措施方面,对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或半价服务。所有景区凭合法有效残疾人证免票。此外,国有A级以上景区,当天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免首道门票。各地还纷纷推出公益性文艺演出。在发放文旅消费券方面,运城市已从5月15日开始发放旅游消费券,使用场景涵盖书店、影院、景区、休闲街区、夜间消费聚集区等经营场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