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请注意识别防范 这些消防培训推销电话别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5月20日 08:11

  针对近期市民反映较多的消防培训类推销电话,5月19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声明,这些电话与市消防救援支队无任何关系,请市民注意识别和防范。

  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相继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批转的咨询称,一些部门和单位接到自称是“太原消防服务中心”“消防科普教育中心”“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通知要求开展消防培训。随后,有部门和单位向“12345”或消防救援机构求证,这些培训通知是否属实。据反映,这些来电号码的尾号通常为119,颇有迷惑性。

  一位小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是头等大事,他们对此很重视,甚至考虑要不要邀请对方来上课、检查和指导,而且对方来电时,口气很严肃,但后来听同行说,这种电话是推销电话,并不是正规消防救援部门的统一安排,所以向“12345”进行咨询。接到反映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确认,此类培训不属于任何消防救援机构组织开展的培训,这些固定电话也不属于太原市消防救援机构,这些单位更与消防救援机构无隶属、合作关系。

  市消防救援支队提示,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从未委托任何机构及个人销售宣传培训资料,开展有偿培训;消防部门开展检查、培训、灭火救援等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希望各单位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如遇到此类情况切勿轻信,可及时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求证、求助。如发现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身份或职称,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