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山西省科技馆荣获“五星集体”称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5月20日 07:59

  5月19日省科协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度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研讨会上,山西省科技馆荣获五星评比最高奖——“五星集体”称号,标志着我省该项工作首次进入全国第一方队。

  据介绍,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五星评比”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根据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科普活动、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各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的综合性评比表彰。

  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山西省科技馆去年联合多方力量,举办各类青少年科普活动,首次和省教育厅、山西大学联合开展英才计划,助力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并持续开展科技教师人才队伍的建设等,为全省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科普服务,扩大了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山西省科技馆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推动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高校科学营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整体平衡和充分发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