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简化程序 缩短时间 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2年05月20日 07:56

  5月16日,山西省总工会和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将简化程序,在收到税务部门提供的信息后20个工作日内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

  在山西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缴纳工会经费的,符合《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厅字〔2021〕38号)规定的小微企业,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继续享受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政策。

  各市、县(市、区)税务局根据同级总工会提供的取数口径,在当季结束后30日内将享受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企业名单、联系方式、当期工会经费征缴数等信息传递给同级总工会;各市、县(市、区)总工会对税务部门提供的信息审核无误后,采取主动返还方式,及时办理经费全额返还手续,全额返还工作应在收到税务部门提供的信息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

  对于独立开设工会账户的小微企业,直接全额返还至基层工会账户;未开设工会账户的,可返还至对应小微企业原上缴经费的账户。2020年度、2021年度未返还到位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按此办法一次性返还到位。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建立工会组织(含被覆盖)的小微企业,2020年至2022年度的工会筹备金全额返还。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