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并州杯”太原促进转型创新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启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田露 2022年05月19日 15:04

  5月18日,“并州杯”太原促进转型创新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在山西智创城启动。

  该赛主题为“聚焦高价值专利、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面向全省征集科技创新型项目,旨在激发知识产权创新热情,营造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氛围。

  大赛紧扣山西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围绕创新、产业、人才、开放“四个高地”,不断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实现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的新融合,助力企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赛程分为项目征集、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将以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推荐16个项目入围,以参赛团队现场路演、专家现场评议、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决出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和6项优胜奖。各奖项奖励总额高达96万元,其中现金奖励61万元,知识产权服务奖励价值35万元。大赛所有参赛项目将至少评选一项发明或实用新型有效专利,参赛项目所提供的专利能够有效保护参赛项目的创新成果。山西省内注册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符合条件的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项目由专利申请人(专利权人)所在单位报名参加,也可与相关机构、个人联合组队参赛。大赛是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太原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

  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报名官网:www.taiyuanzlds.com,报名7月30日截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