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帮出真本领 带出好作风

亲贤社区“导师帮带”传佳话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孙瑞英 2022年05月19日 08:54

  5月18日小店区消息,为全面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将“导师帮带制”作为传授基层工作方法、传递为民服务情怀的有效载体,健全“选育学管评”全链条,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

  聚焦新同志思路新、干劲足,但党建业务能力不够、基层治理经验不足等问题,将有专长的老同志选聘为党建导师、工程导师等,组成导师团,签订“青蓝结对、导师帮带”结对协议书,面对面帮带、手把手传授,目前已成功结成30对。

  紧盯帮带对象差异化现状,采取课堂教学、实战跟学、组团帮学等模式,把课堂设在工作现场、项目一线,导师“以案说法”,带动帮带对象干中学、学中干,在融入群众中提升感知力、在组织动员中提升引领力、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战斗力。

  采取“一对一”定向帮带、“一对多”多点培养、“多对一”重点培养等方式,更好地传授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定期举办“薪火课堂”“党员夜校”“技术比武”等,为年轻同志答疑解惑,补齐缺经验、少技术的短板。

  建立帮带导师工作日志和帮带对象成长档案,量身定制个性培养规划。分类梳理帮带内容清单,为帮带对象提供“点单式”服务;按照每月1次理论共学、每月1次现场指导、半年1次小结点评、每年1次成果检验等职责清单,跟踪记录导师帮带全过程,督促帮带对象练就真本领。

  定期对帮带双方“背靠背”互评,对帮带效果明显的予以表扬,对方法不对路的及时调整。把“导师帮带”行动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明确帮带成果成为推优推先、职务晋升等的重要依据,激励帮带导师教有动力、帮带对象学有所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