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商户上手操作 学到消防“干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刘苗苗 2022年05月19日 08:54

  辖区自建房商户密集,饭店诸多。为提升商户消防意识,5月18日,郝庄镇朝阳二社区邀请消防教官,现场教商户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杜绝火灾发生。

  “大家知道灭火器都有什么类型,该怎样使用?”当天上午,太原市消防管理中心的教官手把手教商户们使用灭火器,并实地指导大家如何合理使用电线和插座,怎样避免火灾。一旦发生火灾,该如何疏散食客,实现逃生自救。

  “这样的讲座挺实用,能让我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商户很有收获。

  社区干部介绍,朝阳街二条、三条自建房一层商户密集,大多为饭店。进入初夏后,随着气温升高,如果操作不当,加之电线老化、油烟污染,极易引发火灾。为了防患于未然,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朝阳二社区每季度都将举办这样的消防培训,使每家商户都能学习到“干货”。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