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市博物馆与多家中小学开展合作

让青少年感知家乡历史文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5月19日 08:50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太原市博物馆与我市多家中小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展馆校合作,使博物馆成为青少年感知家乡历史文化的最好课堂。

  《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实施意见》的发布,提出将博物馆资源与教育资源融合,使博物馆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始终,用优秀的民族文化、璀璨的文明、奋进的精神,培养和激励中小学生,实现文化认同、价值认同。

  为落实《意见》精神,促进博物馆资源与中小学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习效果,3月18日,太原市博物馆向全市中、小学发出邀请函,希望与各学校建立良好联系,实现“馆校共建·共建共赢”,共同讲好太原故事,弘扬传统文化,做好青少年文化素质教育。

  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太原市博物馆与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太原市第62中学、太原市实验小学、太原市小店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多家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立“馆校合作·共创共赢”基地,合作开展社会实践、历史文化传播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建立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习的长效机制,通过“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我是志愿者”等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感受太原的历史文化,感知历史、热爱文物,激发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