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生活区建设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

来源:太原不锈钢产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22年05月18日 17:38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生活区建设工程

  建设单位:太原市不锈钢生态工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新建工程,已开工建设

  地理位置:项目位于太原市新兰路以东,兴安宿舍以南,省粮食储备库以西,整个项目区分为5个地块,行政区划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属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辖。场址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2°32'57.94",北纬37°58'19.58"。

  交通条件:项目区位于太原市中心城区北部,与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相邻,距市中心约15km,距离武宿机场约30km,项目周边北同蒲线、太古岚线、太宁线、太兰线、新兰路、恒山路、大同路、108国道等市政公路交织成网,交通运输条件极为便利。

  建设规模:项目总占地面积275703.41m2,建筑面积868111m2。

  工程投资:项目总投资为2855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用126095万元。

  建设工期:项目分四期建设,2010年6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完成一期工程地块二(除北侧的商业建筑)的建设,2017年12月完成二期工程地块一(除北侧的商业建筑)的建设,2019年12月完成三期工程地块三(除北侧的商业建筑)的建设;2020年3月开始地块一、地块二和地块三剩余商业建筑的建设,预计2022年12月完工;三期工程地块四和四期工程地块五预计2023年3月开工建设, 2025年12月建设完成。

  二、项目组成

  根据主体设计,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住宅楼、商业建筑、幼儿园、地下库房及车库,配套的水、电、暖等公用工程,以及区内硬化、绿化工程等。结合现场查勘情况,项目组成主要为生活区小区,场外道路及配套供电、供水、供暖等工程均利用已有城市道路、市政电网、市政给水管网及供暖管网。

  三、工程占地及土石方平衡

  工程总占地面积275703.41m2,全部为永久占地,占地类型为其他草地。

  建设期土方工程主要是建筑物基础工程、地下建筑物工程及管道敷设工程等施工过程产生。根据主体设计,结合已完工程弃方调查情况,估算本项目已建和未完工程施工期总开挖土方104.96万m3,回填土方62.49万m3,弃方42.47万m3,前期已建工程弃方全部进行了合理处置,未完工程弃土全部弃于山西荣兴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指定用土点,已签订相关协议。

  四、水土保持投资

  本项目建设期水土保持总投资2735.94万元,其中主体已列2659.34万元,本方案新增76.60万元。新增投资中,工程措施费3.39万元、植物措施费1.60万元、临时措施工程费36.97万元、独立费用19.90万元(其中监测费8.06万元,监理费6.0万元)、基本预备费3.71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11.03万元。

  五、联系人及电话

      方案编制单位:山西金鼎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王华,13935120881

      建设单位:太原市不锈钢生态工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婷,15340688119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详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