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礼赞劳动者(四)】创新成就服务 售票冠军的工匠之路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妍 太原站工会 李洁 2022年05月18日 12:05

  有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这些都构成了入夏时节最靓丽的风景。

  李静: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李静导购台带头人、太原南客运车间副主任

  正在为旅客售票的客运人员叫李静,1992年她来到太原站。20年来,她见证了火车票的变化,从卡片式车票,到红色软纸车票,再到可以扫二维码的蓝色电子车票,直到如今的“刷脸”进站。为让旅客购票更快捷,李静不断刻苦训练售票技巧,她的日售票张数从600张到2400张,并一次次打破售票记录,成为全局售票冠军,随之便成立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李静导购台”。

  李静导购台

  2014年7月1日,随着大西高铁开通,太原南站正式投入使用,李静也随导购台一起从太原站调至太原南站。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很多人不单单是需要窗口的功能,不再是单一的买票,导购台的功能越来越多。

  铁路移动售票车

  通过各大平台,传递李静导购台的信息,把余票信息传出去。电子客票实施以后,铁路移动售票车走进校园。

  2014年,李静荣获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