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市二院火车南站核酸采样点:您出行,我保障!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张瑜 2022年05月18日 11:17

  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技、职能科室人员争当忠实“守城人”,“医”心“医”意坚守我市“南大门”。自2021年6月3日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重启火车南站核酸采样点,截止2022年5月17日先后安排了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约200余人参与火车南站核酸采样工作。

  火车南站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三班倒、全天候为出站旅客及现场各城区工作人员、公安、交警、转运人员等共同参与抗疫工作的人员提供核酸采样及抗原检测服务。采样点现场布局合理、清晰,流程图简捷明了,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操作流程,核对信息一丝不苟,采样动作精准干练,标本转运及时快捷,现场消杀及垃圾处理高效、规范,确保各环节环环相扣、紧密相连,为旅客提供安全、快捷的采样服务,截止2022年5月17日,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01873人次,抗原检测34108人次。

  “您好,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在黄线后等待采样”、“采样已结束请佩戴口罩”、“请从这边离开”……当前正值气温上升期,但白衣战士们不惧高温、穿着防护服兢兢业业地工作在抗疫一线,为了旅客安全一遍遍维持采样秩序,一次次提高嗓门为旅客解释,她们说:“采样工作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希望我们采集过的核酸都是阴性”,为了群众们的健康安全,她们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言语中传递着温暖。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他们用不动声色的善良与不畏艰险的勇气,与所有抗疫者共同谱写抗疫战歌!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