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确定今年中考时间及总分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林霞 2022年05月18日 09:20

  5月16日,省招考中心发出我省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中考将于6月20日、21日、22日举行。

  今年我省中考考试科目及分值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听力考试占20分)、理科综合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文科综合150分(历史75分、道德与法治75分),总分66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为开卷考试,其余各科均为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开卷考试时,考生只准带普通初中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不得携带其他书籍及参考材料。英语听力考试采用播放录音的办法,录音开始播放时间统一为6月22日上午8:30,不得提前或推迟,录音只播放一次。中考改革试点市的初二年级考试由试点市自行安排和组织。

  省招考中心要求各市指导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按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检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目前仍在外省(市、区)的考生须尽快于考前14天(6月6日前)返回考点所在地备考,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抵晋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各市分类备足考点考场,要根据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对于疫情防控形势的综合研判结果,增设足量的常规备用考点,提高各考点内备用隔离考场设置比例。对于因区域封闭、无法正常赴原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可通过设置“重置考点”等措施安排考生参加考试。对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特殊考生,可通过设置医院考场、隔离点考场等措施安排考生参加考试。“重置考点”、医院考场、隔离点考场等管理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配足监考及工作人员,配齐安检、视频监控及手机屏蔽等设施设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