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张新伟调研督导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5月18日 09:03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杏花岭区、迎泽区商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调研督导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工作。市领导刘俊义、薛维柱参加。

  泰享里新经济产业园、望府广场多彩城是我市新建成的商业综合体。张新伟边走边看,随机走进营业中的餐饮百货店铺、流动贩售车,与店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前后客流量、营业额、员工收入等情况,询问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要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充分了解各类市场主体的所思所盼,不断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让更多市场主体稳得住、走得远。

  来到上马街和南海街两条特色街区,张新伟沿街而行,与街边小商贩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扎实推动“一区一特色街区”建设,大力扶持特色经济发展,积极支持个体经营,让就业岗位多起来,城市烟火气旺起来。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任务来抓,在激发市场活力上取得更大突破。要狠抓政策落地,推动各项举措早发力、早见效,切实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缓解阶段性经营压力,让他们尽早享受政策红利,稳定市场预期。要深入摸排问题,充分对接市场主体需求,在行政审批、减税降费、资金倾斜、金融支持、稳岗用工等方面采取更多针对性措施,扩大主体规模,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实现倍增目标,稳步促进市场繁荣。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