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千里援疆路 一片家国情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5月17日 09:27

  援疆,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

  5月13日,太原市中心医院超声科赵新燕、麻醉科张泺两名援疆医疗队员整装出发,再次代表医院履行神圣使命,执行援疆医疗任务。超声科、麻醉科主任,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在机场为援疆医疗队员送行。

  “舍家千里、倾情援疆”。赵新燕、张泺在发言中谈到,感谢医院的信任和关心,此次援疆工作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辜负医院、科室的期望;同时也会珍惜此次机会,从专业上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展示出医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术水平,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根据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及《太原市对口支援新疆兵团五家渠市卫生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太原市中心医院与新疆五家渠第二人民医院(101团医院)自2014年9月正式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对口支援实施方案,通过“送过去”帮扶、“请过来”培养和“互动式”交流等方式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截至目前,医院每年选派2-4名临床专家组成医疗小分队到新疆101团医院进行为期3-6个月的驻点帮扶;先后组织四批管理专家到101团医院举办学术讲座、技术指导和业务查房,帮助开展医疗、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分期分批免费接收101团医院10名管理、医疗、护理人员到医院进修学习。

  通过几年的援疆工作,使受援单位在管理水平、学科建设、服务能力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医院援疆工作也得到市卫键委、市发改委和受援单位的认可;心内科王彦斌、妇产科嵇静等医疗队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精湛的医疗技术、过硬的工作作风多次受到表彰。

  太原市中心医院将继续依托国家政策,与101团保持紧密型对口支援关系,不断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协作,创新帮扶模式、拓宽援疆工作的内涵,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服务和整体管理水平,使援疆工作取得成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