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想退费起争端 调处化解纠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2年05月17日 08:59

  办了一张美容卡长时间没顾上消费,而店铺却换了老板,市民王女士因此与美容店就退费一事发生争执。5月16日,公安小店分局通报,虽然双方经民警调解握手言和,但还是要提醒大家预付式消费要谨慎。

  5月11日晚9时许,王女士向小店派出所报警称,她在康宁街一美容店内与老板发生纠纷,请民警帮忙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稳定双方情绪后了解得知,几个月前,王女士在这家美容店充值200元,但因工作繁忙一直没顾上去消费,美容店则换了老板。当天下午,王女士前往美容店要求退费,但新老板不同意,表示愿意继续为王女士提供价值200元的服务,双方意见不一发生争执。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劝解,提醒美容店老板要多和顾客交流沟通,和气生财,实现经营的良性循环。同时,告知王女士店铺转让后现任老板能继续提供同等价值的服务,在情理之中。最后,经民警调解,当事双方各让一步,自愿达成了美容店退还部分现金的协议。

  民警提醒大家,办理预付式消费卡前,尽可能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一次性购买预付卡的金额不要太高,防止商家突然关门歇业等情况。使用预付卡过程中,发现商家出现违法经营行为,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