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电动车撞散架 骑车人无大碍

侥幸之下,有头盔的功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5月16日 11:02

  骑着电动自行车快速行驶,不小心撞上路边的大货车。电动自行车被撞得七零八落,骑车人却无大碍。再看看当时他戴在头上的头盔,有明显撞击痕迹。原来,这是头盔的功劳。

  5月15日上午8时,赵道峪不锈钢园区,一男子骑车由西向东快速行驶。可能是阳光刺眼,男子的电动自行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大货车。小小的电动自行车遇到高高的货车,电动自行车瞬间被撞得散了架,遍地零件。撞击力度可见一斑,但该男子并未受到太严重伤害,尤其是头部,按照两车相撞的位置判断,其头部势必受到重创。

  事故发生后,男子的工友们迅速赶到,关心他的情况,并拨打报警电话。此后,掉落在现场的一个头盔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头盔上有明显撞击痕迹,还有一定程度破损。原来,是头盔对骑车人的头部起到了保护作用。

  (报料人:姜先生报料费:30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