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熊孩子忘了家 大人们挺着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05月16日 11:01

  儿子带回家一起玩耍的小伙伴,竟然忘了自己家在哪,也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眼看夜深了,把十二院城的居民程女士急坏了。之后,在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大家终于确定了这个孩子的家庭信息。

  5月14日晚9时,十二院城小区的一个业主微信群里出现一条求助视频。发视频的是业主程女士,视频有画面有解释。原来,14日傍晚,程女士的儿子领着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到家里玩。程女士一直照看两个孩子,也没多想。眼看时间已晚,程女士提示这个孩子早点回家,免得家里人担心。令她想不到的是,这个孩子居然记不得自己家在小区几号楼,也不知道家长的联系方式。十二院城是比较大的小区,单纯寻找颇有难度,程女士无奈而着急,只能发视频到小区业主群里,看看谁知道这个孩子的家庭信息。

  视频引起了社区网格员李杰的注意,他立即添加程女士的微信,进一步了解情况。李杰请程女士问清孩子的名字、在哪个学校就读等信息,然后通过社区人口信息网筛查比对。晚10时,李杰终于联系到了这个孩子的父母。

  孩子的父母接到李杰的电话时,正在小区内外焦急寻找,已计划报警。很快,这个孩子见到了自己的父母。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