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忻双碳产业科技园规划展示中心钢结构首吊成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 2022年05月16日 06:41

  山西建投潇河公司5月14日消息,由山西建投二建集团施工总承包,该公司钢结构专业承包的太忻双碳产业科技园规划展示中心项目顺利完成钢结构首吊,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

  太忻双碳产业科技园规划展示中心项目,位于大盂产业新城核心区,建筑坐北朝南,内部功能流畅,空间布局合理,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点工程项目,拟建成为我省“双碳”技术科研、应用的集中展示平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主体为钢框架结构,总量约3100吨。

  为保障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顺利完成,山西建投潇河公司钢结构智能制造车间在疫情封控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生产不停歇,提早将首批吊装构件制作完成,并在5月7日下午将构件运达项目现场,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公司施工项目部科学组织、悉心策划,首节柱从挂钩、起吊、就位、加固,到最后摘钩共用时30分钟,各项安全措施到位,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首吊任务。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