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16岁少年偷上高速 民警罚款2000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2年05月15日 09:21

  不满16岁的少年小张,偷偷将合租室友的轿车开上了高速公路,结果被高速交警三支队一大队民警查获。5月14日,高速交警三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

  5月11日凌晨3时40分,三支队一大队民警在高速公路晋城东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在接受防疫检查时,驾驶人无法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透过前挡风玻璃民警看到,驾车人是个神情紧张、一脸稚嫩的少年,便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少年小张称他出门时既没带手机,也没有带任何证件,但报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民警一查吓了一跳,眼前这个少年,还不满16岁,自然也没有驾照。原来,少年小张和朋友合租了一套房,朋友上班时将车钥匙放在出租屋内,小张出于好奇,便将车开出“找感觉”。

  随后,民警联系了小张的家长,对小张无证驾驶的行为作出了罚款2000元的处罚,因其尚未成年,警方未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小张和父母均表示会引以为戒,下不为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