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小井峪街道:便捷又舒心“党建+幸福食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5月15日 09:08

  截至目前,小井峪街道5个社区食堂落地建成,面积总计约1300平方米。依托这些社区食堂,该街道全力打造“党建+幸福食堂”社区互助养老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便捷、舒心、温暖的场所。

  目前,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共建成蓝山社区、十二院城社区、御德苑社区、三益社区、闫家沟社区5个社区食堂。红烧肉、过油肉、香菇油菜、清炒土豆丝……社区食堂围绕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和禁忌,合理膳食,营养搭配,让老人在“幸福食堂”里能吃到熟悉的“家常菜”。而且,街道采取“爱心+支部共建+志愿服务”的形式,组织辖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携手为辖区高龄、孤寡、独居、失能和有就餐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集中就餐、送餐上门等服务。

  另外,社区食堂坚持菜价经济实惠、菜品放心便捷的定位,还为特殊群体提供了多种优惠: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享受9折优惠;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可享受8.8折优惠;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困难老年人、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可享受就餐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2元,就餐时可享受8折优惠;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人免费就餐,“三无”、低保、参军参战老人就餐5折优惠,现(退)役军人就餐9折优惠。同时,面向符合条件的困难老年人、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每日推出不少于两款不高于8元的爱心套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