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凝心聚力 服务居民

——访优山美郡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2022年05月15日 09:05

  优山美郡社区一直以“党建引领、服务群众”为主题,注重在为民服务的小事中践行党的宗旨,在凝聚民心中提升治理水平。

  织密红色网格,激发社区治理“新动能”。社区建立了“社区—网格—楼栋—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化管理服务格局,组建网格党支部12个,楼栋党小组46个,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

  开展“三亮一评”活动,让“先进”露脸、“后进”红脸,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表彰先进,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深化共建服务,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社区开展“红色物业”暖民心、“文化大餐”促和谐、“千件小事”显担当等活动。由党支部牵头,建立起双向承诺、交叉任职的制度,吸纳物业、物管会负责人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推进难题化解和工作开展,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全面开展“千件民生小事攻坚大行动”,累计解决问题1061件;坚持多元协同,形成社区治理“新风气”。社区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成立“优山一家亲”协会,让群众的事情“自己提、自己议、自己定、自己管”。组建“暖心协调站”,由法院退休干部以及热心居民担任“法治卫士”,走进居民家中调解矛盾,发现苗头,马上解决。截至目前,共调解矛盾纠纷1231件,无一例上升为信访事件。社区也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下一步,优山美郡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努力建设幸福家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鄢妮)